2007/06/04

是机器,还是人

终于搞定了一台电脑,不必整天在办公室呆到让人赶了。

总体而言,对这台机子还是很满意的,毕竟是刚上市的,价格当然不能期望它有大的跳水了,即使是这样,我仍然相信,早买早用,自己的机子就是用的爽。

买机子的时机其实早就成熟了,只是买的过程却是一波三折。朋友说,你买个电脑,全世界都知道了,闹了满城风雨半年影子都是没有看到,呵呵,那可不是我的错,春节前,想买但是囊中羞涩,好不容易等到四月份,好朋友却是问我借钱,如果是杯水之交,那也就算了,但是,又是一个无法回避的朋友和一个无法拒绝的理由,似乎找不到合适的借口,就这样痛失了一大笔。只希望借者有心,听者有意。

五月份借着考试的机会去肥准备购购,却不能发现自己心爱的机子,原来早就停产,零售商告诉我,不是我这边没有货,就是厂家都没有货了。此话不假,我关注这个机子已经很长时间了,象IT这样的朝发夕收的产业,应该等不及我这个慢镜头里的人。同学说,你可以看看别的机子,我也在考虑找个替代的产品,但是,最终没有出手,我看中的那台性价比如此之好,世间似乎没有替代的尤物,宁愿等待,也不愿放弃,或许这就是坚持的理由。最终的结果,空手人归。

事情远没有想像的那样简单,就在我快要绝望的时候,一个好的信息飘然而至,停产的机子推出了新的型号,配置一样,性价比比过去的更好,这倒是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时不我待,于是赶紧让在肥同学帮忙询价,并且自己在TAOBAO上溜溜,价格没有大的差别,问题却出在购买的过程中。同学说拿机必须当场检测,如果拿回去有问题不认人。我说哪有这样的,这样的大件,国家也是有规定的,机器本身的问题,可以保修。他却不以为然,再者,我要求在购机的时候能够得到更多的赠品,如鼠标、网线等,理由很简单,一是这边不好买,二是别的商家都会随机附送的。朋友认为这样的要求是苛刻的。

就这样非常失望的我,开始在网上寻找可以满足我要求的人。虽然我知道在网上买,面临巨大的风险,即使我有丰富的网购经验,也不能抵消这样大件的风险,一些小的物品是完全可以接受。况且公司同事的不信任,给了我很大的阻力,万一被骗,就是落后被先进战胜,诚信输于欺骗。然而遇到TINA却是非常幸运的事情,开始的交流是非常愉快的,真实,坦诚,不但告诉我很多的事情真相,而且还满足了我更多苛刻的要求。产品暂且不论,服务绝对一流,虽然她新开的店还没有卖出一件商品。但是,她留给我的好感是我买的唯一理由,我不是女人,没有很好的第六感,却有着自己的敏锐的直觉。

在付钱之前,我曾这样对我的好友说,不相信一个人可以找到很多的借口,信任一个完全陌生的人却需要很多的理由,还要有巨大的勇气。哪怕一点点的不和谐,都可以成为拒绝的理由。我们有理由不信任互联网这个本身,但是我却有足够的理由去相信互联网背后的每个人都是真实的存在,而不是冷冰冰的机器。

再看看我买的笔记本包,可当出游用,功能强劲,非常喜欢,也是网上淘的。

0 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不需要输入验证码和用户名,非常方便……

本博确保所有音乐和软件、图片
提供高质量下载,绝无死链接
更多帖子可点击文章下方分类标签

大仙音乐   □最近在听   □图片档案   □关于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