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5

桃子熟了

离开不久的原总助给公司送了一箱桃子,我才知道,原来桃子熟了。

听说是他们公司在白亭种下的,那里有一片果园,果园里有桃子、橘子等水果。公司的员工一边上班,一边负责照料,等到收获的季节,便集体去分享果实的滋味。这种方式真的很好,独有的地理条件可以公司还有点副业,这在城市的公司是不可想像的。以前我知道自己的公司在那边养了猪,只是未曾亲眼见过,去年过年的时候还听同事集体去吃“杀猪餐”,可惜那个时候我也没有机会去。

桃子又大又甜,可能是这里独特的地理气候,一方水土不但养育了一方人,同时也孕育了一切有生命的动物和植物,黄山的造化就是这样神奇。上次吃的枇杷也是这样好吃,现在都不记得当时吃了多少了,去年的同事们还特意去歙县采枇杷,那么多人拎了个篮子去采摘,何其快乐。
桃子的甘甜使我想起了故乡的桃子,故乡的桃子分家种和野生的,野生的桃子成熟时机尚早,但是家桃差不多与此同时,应该也可以摘了。小的时候,总是和自己的玩伴去偷别人家里桃园的桃子,又大又红,望眼欲穿,每次放学之后,潜伏在附近等到天黑,趁着看桃的人回家吃饭的时机,悄悄的溜进园子,眼疾手快,将桃子揽入自己带的袋子里面。采得多的人还可以拿到街上去卖。当然,象我们这般只是满足自己的胃口了。记得有一次,我骑自行车和同学去偷桃,那次那片桃园被人看的很紧,我们在外面等了很长的时间才有下手的机会,好不容易房主走了,谁知道刚一进去,旁边的有个过路的人就喊了起来,我们拔腿就跑,偏偏在我们休息的地方,我的自行车不知被谁恶作剧的锁了起来,好在那人没有追过来,但是我却被吓了一身汗,那急着开锁的狼狈的样子,至今记忆犹新。
今晚将博客的音乐播放器换了,因为一个一个的找音乐的地址添加实在是太麻烦了,以前总想找个有自己音乐文件的网站,而不是去盗链别人的网址,这样起码不会失效了。好在有“爱酷播”貌似还可以,至少用户可以自己上传音乐,有自己的播放器输出,音乐播放的流畅度不错,只是输出共享的人性化体验还不是很好,如播放器没有随机播放功能设置,不能不说是个遗憾。至于其他效果怎么样,还有待于验证。

0 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不需要输入验证码和用户名,非常方便……

本博确保所有音乐和软件、图片
提供高质量下载,绝无死链接
更多帖子可点击文章下方分类标签

大仙音乐   □最近在听   □图片档案   □关于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