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3

关于MP3下载


  酷狗音乐软件一直听说不错,只是未曾试过,这几天没有新鲜的音乐可以尝试听下,于是下载了这个软件,想尝试一下P2P的感觉。其实我下载这个音乐软件最大的用处就是和自己的朋友共享自己的音乐库,好不浪费自己的将近4000首极品音乐,当然,我认为是极品的不一定是大家都很喜欢的,这就要看个人的爱好了,比如,我很喜欢国外的音乐,有的人很少去听的。当然,现在的我不只是满足自己硬盘上的音乐文件,慢慢的我要把触角伸向我朋友的硬盘了,当然他们的歌曲,基本上我应该都有的,所以,可能有的朋友还是会让我失望。通过网络打开他们的硬盘,当然要通过合法的途径,最起码要经过别人的允许,所以酷狗会给我们交流音乐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期望通过这个软件能够带给我一些惊喜。
  说到底,我的朋友用这个软件实在不多,这也是我为什么一直没有用它的原因,下载音乐我一直喜欢在网站上下载,特别是各大论坛上,如几年来我一直关注的论坛,也是中国最有水准的音乐专题论坛“极品音乐”真的是一个不错的论坛,里面聚集了一大批专业的音乐鉴赏高手和一批忠实的粉丝,那些版主能够几年如一日的坚持为大家服务,真的是一个了不起的伟大成就,仅凭这一点,极品不火才怪,所以,推荐那些喜欢追求高水准的音乐虫子去逛逛,那里的独立音乐和外文音乐绝对会满足你的耳朵,相信会有不少好的收获。
  其实有的人会说,我上网只是想听下歌曲,特别是最近流行的歌曲和自己喜欢的歌手的专辑,只有找到自己喜欢的试听之后,才会down下来放在自己的MP3里面。但是又很难找到一些掌握流行方向、推荐又是特别准的网站。其实这些网站还是有的,我所知道的也很多,但是我只推荐一个,“一听音乐网”,那里的专辑发布和新歌推荐是非常快的,推荐也很好,试听非常快,喜欢尝鲜的朋友可以去看下。
  另外,还有些喜欢下载高品质的音乐的追求,随着技术的日益发达,G级的MP3已经成为主流,价格也是很低,所以,很多喜欢音乐的人开始抛弃传统的CD,开始从网上下载自己喜欢歌手的唱片,特别是最新的唱片,如果是一首一首的在百度寻找链接下载,确实很浪费时间,如果有一个网站能够经常性的将专辑打包提供下载,那该多好。实际上,这样的音乐下载网站已经出现了,如“专业打包下载网站”,这个网站也是不久前推出的,专辑不是很多,但是能够找到自己喜欢的歌手,不是很全,但是MP3都是CD压缩的,质量基本上都是192KBS,压缩率高,ID3也比较全,听起来感觉很舒服,下载速度很快。一开始非常看好这个网站,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好像没有持续更新,不知道站长有没有抛弃,个人的站点最怕就是一个稳定性了。另外,象VERYCD.COM电骡之类的P2P网站音乐专辑也很多,质量也是很高的,而且现在迅雷也支持这两个站点的下载,所以在迅雷上搜索新的专辑打包下载,也就变的极其容易、简单和方便,特别是新的专辑,基本上都有。
  以前下载歌曲基本上都是一首一首的搜索,导致我的歌曲库里的音乐分类很乱,现在基本上都是一个专辑一个专辑的下,而且多是选择高品质的音乐,很是满意。基本上,如果网站上的没有也可以通过百度或者google搜索,比如我要下××专辑,你只要打入关键词“×× 打包 下载”、“×× 专辑 下载”、“×× 打包 迅雷”都是可以搜索的,当然有的专辑要看的是运气了,毕竟搜索出你想要的东西,恐怕还的是花时间和运气,不是专业下载网站所能精确可比。
  有的时候,自己可能很烦去不断试听那些垃圾的音乐,有的没有试听却下载下来,然后delete,简直是在浪费的时间和精力。怎样寻找好的音乐也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题目,很显然,BBS是一个容易出现高手的地方,象前面提到的极品,还有象西祠胡同、天涯社区中的音乐板块,里面高手也是很多,容易发现好的音乐。此外,新兴的web2.0之类的网站也是很好的推荐平台,最著名恐怕是就是“豆瓣”了,我喜欢里面的书评、碟评和影评,经常可以找到一些大家一致推荐的音乐、书籍和电影,现在已经提供专辑音乐试听功能,很方便,但是下载就不是很方便了。诸如此类的音乐互动的网站也很多,我推荐两个“8box”和“友播”,功能极其友好,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根据你的爱好推荐很多的新的歌曲让你试听,寻找最适合你的音乐DNA,而不是象大的音乐网站通过歌手和专辑分类来组织音乐。比如你喜欢听摇滚的音乐或者喜欢听U2的,那么网站会自动分析你的兴趣爱好,推荐与之相关的音乐人和歌曲,绝对很棒,当然有的时候也不是很准,好像是听的越多,分析的越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本来这篇文章是写酷狗的,没想到一下子写了这么多,简直就是多年音乐漫游的总结了,希望能够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能够用我介绍的几种方式寻找到自己喜欢的音乐,而且很方便的下载收藏,而且最重要的是,能够拿来与自己的朋友分享,这一点才是最重要的。

0 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不需要输入验证码和用户名,非常方便……

本博确保所有音乐和软件、图片
提供高质量下载,绝无死链接
更多帖子可点击文章下方分类标签

大仙音乐   □最近在听   □图片档案   □关于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