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1

About online important tools

  最近一段时间总是喜欢泡在网上看一些网络在线服务的实用工具,也是无意中发现的,一切来源于我的Google,本来是不喜欢用Google搜索的,一直喜欢用百度,但是自从申请了Gmail之后,发现了一系列的实用的工具,这些在中国还没能本地化,全是英文的,不过慢慢的 摸索也是能看懂的,我现在正用的就有以下的服务,除此之外还有最新收购的writely(在线word)、thumbstacks(在线PPT),还有mapvideo(中国现在还看不了)有的虽然还在lab(google的最新产品试验基地)中,但是我却乐此不彼了。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尝试一下,都是免费的,前提只要你有个Gmail邮箱就可以(我尚有一些邀请)。 google的企业文化也是让中国每个企业汗颜,在他们的办公室,不但免费提供全球最好的午餐,而且还有台球室健身器材和游泳池,工作和娱乐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促使员工有着无尽的创意和灵感,真正做到了以人为本!

Analytics(分析)(很好的网站分析管理)

Base - 我的项目 (一个全新的数据库管理,可用来卖东西,展示物品)

Blogger (大名鼎鼎的weblog)

Gmail - (这个就不用我说了)

orkut - (新兴的SNS社区,老外N多,国人少)

Page Creator - (免费的静态网页制作及发布平台,简单)

Picasa (图像管理软件及相册空间好像只有150M^_^)

Reader - (我的RSS阅读器,好朋友的BLOG我就是从这读的,很方便)

Spreadsheets (在线excel,最近又又新的feature了)

笔记本 (在线note,用它来收集网上信息比较好)

个性化搜索 (怎么方便,怎么搜)

个性化主页 - (创造自己的个性主页,想看什么就看什么)

快讯 - (每当网上有自己感兴趣的最新消息,自动发到我的邮箱)

日历 (网上事件安排表,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网上论坛 (相对于国内的花花论坛来说,功能很简单了,)
前几天登陆163邮箱(新版要邀请),忽然发现163mail也学Google了,例如增加标签了,自动保存了,以及会话功能,作为中国最大的邮件服务商,敢于学习先进技术,感到高兴,只是如果早点走在别人的前面,我也用不着问别人要邀请,我想Gmail的邀请也不会在中国满天飞。
  不过谈起在线办公,我只推荐两个文字处理(word),一个就是前面提到的writely还有就是zohowiterzoho真的是花了血本了,有着一系列的在线办公工具,作为专业在线办公的工具提供商和谷歌也是有的一拚,不过用这两个写博真的是不错,都是自动保存的,绝不会发生意外丢失的情况。在线excel只推荐上面的spreadsheets和H.K.的editgrid.我现在在用的就是前者,不过后者的对中文特别支持(因为是香港吗),团队开发也是很努力的,功能各方面比谷歌的spreadsheets要好多了。你们也可以比较一下了,
  还有比较实用的工具如在线表单(form)国外有几个不错,首推jotform,速度快,没广告,界面挺清爽的,其次推荐wufoo,使用起来很方便,免费只支持10个字段,超过10个以上就要收钱了,不喜欢,就喜欢免费,有人问在线表单是做什么的,很多应用了,比如经常注册的界面就是一个表单了,用来收集信息的。在线流程图的肯定会让不少人喜欢,在这里推荐gliffy效果挺不错的
  至于国内的SNS,目前我只注册了两个比较好的社区。一个是从国外进口的openBC,这是针对商务人士的,在这里结交商务精英洽谈生意比较好,还有很多老外,听说在欧洲很受欢迎,在中国才刚刚起步,不过也有很多人追捧了,如果你想使用更多的功能就要成为高级人士,那就要掏出你的money,这个社区稳定性和信息安全性都很高,那天刚刚注册就有董事长确定为我的联系人,申请加入的理由是她喜欢黄山。其次推荐的是中国的wealink的,大家都说不错,不过我还没感觉到,只希望不要有杂七杂八的人就行了。说到社区,最近刚发现有个同城的人人网功能还是很好的,刚兴起人比较少,
  再推荐两个比较好的网站,豆瓣网又拍网,前者是很好的兴趣社区,在这里你会发现很多趣味相投的朋友,一起交流举行活动。后者是中国最好的免费相册提供商,功能确实是蛮强大的,但稳定性和速度差了点,虽然比不过国外的最好的flickr(备受玩家推崇),但是开发小组也很勤奋,更新的是比较及时。说起相册,我用过几个比较好点一个是163,功能比较简单但实用,我用它做相册备份。还有就是BOKEE网的,仿flickr但是仿的不好,功能挺多的,就是有时候不起作用,害的我删了好几次,还有广告,最讨厌了。以前用的还有台湾电信的相册,一开始觉得空间蛮大的,后来与别人的无限空间来说,300M的就是太小了。谷歌的picasa如果结合软件真的很好,就是空间小了。
关于在线储存目前比较好的有xdrive和AOL合作的xdrive,免费提供5G的空间,不过速度测试不是很好,可能是在美国了,国外速度比较好的还有esnips,免费提供1G的上传空间,最大为50M,速度挺快的,最后推荐最近最大的免费储存25G的streamload,不过上传最大限制在25M,听说国外最好的储存的王者是box,是使用最方便,功能也是最强的,强烈推荐大家使用,速度也很快!
  最近忙着尝试网上支付和在线银行,试了一下真的是很方便,无论是查账,缴话费还是转帐,都不需要跑银行了。但是我办网银还是为了网上支付的,想以后买点东西,但是我自己还没买,倒是让我的顶头上司买了三张魔兽点卡了,害的我电话费都没及时缴。我在淘宝易趣都注册了,这两个让人放心点,后来再把两个相比较,还是淘宝的支付方式强点,收到货物之后再放钱。它的理念我很喜欢,“你敢买的起,我就敢赔的起”,有胆量!使用的支付平台是支付宝,试用了下觉得还是不错。另外其他支付平台还有贝宝中国paypal国际在国外大行其道,但在中国却走的不好,可能是因为它的交易方式,先付钱再放货,让人难放心。例如在易趣,有时候付钱了,货物却拿不到,人财两空,投诉的过程也是很漫长的。难道是因为国人的诚信度不高?看来贝宝还必须先适应下中国的国情。不过玩网银还是要坚守自己的底线的,一个是场所一个是款额,场所尽可能是非公共,交易额不要太大,否则后果是你承担不起的。
(推荐新歌:BB-谁动了我的琴弦 )

1 评论:

匿名 说...

很有用!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不需要输入验证码和用户名,非常方便……

本博确保所有音乐和软件、图片
提供高质量下载,绝无死链接
更多帖子可点击文章下方分类标签

大仙音乐   □最近在听   □图片档案   □关于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