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扔掉过往

  过往就是过去的旧世界,在一个旧的世界里呆久了,人就会变得呆滞和困乏,我相信美好的事物总是伴随着新的惊喜,一个人不能去习惯的新的事物就无法摆脱旧的桎梏。所以,最好的准备的就是,每天当你醒来,都要相信自己在新的一天会有新的收获,不要太沉湎于过去的美好和那些未来不切实际的幻想,多去想想今天我会有什么,今天应该怎么去做。或许一些事情总是太过于按习惯办事,一旦没有习惯,我们就会变得无所适从,人性的弱点大致如此,尝试用新的思维去考虑问题,相信会得到更多的惊喜。
  今天公司迁址,新的办公大楼晃亮的感觉让我们手足无措,空荡的办公室,我和同事各自坐在舒适的办公椅上,竟有点不自然,虽然还有很多的东西要整理,但是一下子全都坐下了,说说笑笑,以后就到这里上班了,没有兴奋,反而有种心理落空的感觉,空落落的,象丢了什么,大家都笑了。我只是在一旁听,同事对我说,你肯定很兴奋,不是早就盼着和我们坐在一起了?他的话有点道理,只是后面的原因牵强,过去的旧环境他们毕竟呆了十年,一下子说离开就离开,真的是难以割舍,那些熟悉的窗外、那些明亮的过道、楼梯、那些水箱水烧开的呼呼的声音、甚至还有总是去抢着上的厕所,一切的一切,都叫人无法忘怀。
  我没有,因为我来的时间不是很长,不习惯楼上是我的办公室,办公桌却在楼下,不习惯每天上司总是打个电话让我上楼做事,不习惯人们总是习惯性坐在我的座位上翻我的东西,我需要自己的空间。所以同事的话还是有几分道理,但是更重要的是,我是处在一个没有过去也没有未来的时期,在这里只是一个匆匆的行人,喜欢新的事物,喜欢保持新鲜感,喜欢探索的乐趣,甚至有点大家都回到同一起跑线的窃喜。新的环境虽然只是工作环境,但是周围的地理和人文、独特的楼层分布、甚至办公地点的变换都会带来很多的不同,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不同的工作氛围,不同的办公格局,不同的小生活方式,前进的道路上总是充满着机遇和挑战,只要用心发现,人生就会不同。

0 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不需要输入验证码和用户名,非常方便……

本博确保所有音乐和软件、图片
提供高质量下载,绝无死链接
更多帖子可点击文章下方分类标签

大仙音乐   □最近在听   □图片档案   □关于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