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5

不要忘记带电池

  案例9月24日上午,我跟随部门经理上山采风,拍摄一些主题工作图片以记入档案。在此之前,我将相机准备好,电池充满电,因为是两个人一起,所有,我觉的有必要再借一个相机,虽然经理认为一个相机已经足够,但是我想多一个相机多一个人,不会加重两个人的负担,相反,可能因为每个人视角的不同,会拍出更好的不同角度的图片以供挑选。出发前,经理再三提醒我备好电池,数码相机非常耗电,我自认为这点小事不在话下,就是不提醒,也会记得。
  由于天气的原因,我们的行程耽搁了一天。第二天上山的时候,我拿出相机开始拍摄,按原先的计划一人一部,但是,经理拿的那部相机不能正常开机,我拿过来检查电池,却发现没有安装电池,这才想起,电池充好电之后,出发前没有放到相机里面,经理看着我说,不是让你准备好么?这怎么解释?我感到非常难堪,电池放充好电之后就放在充电器上,没有拿下来。最重要的是,时间错开之后,再次出发之前,以为电池已经放进去,并没有再认真检查一篇。
  分析:不论在什么时候,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将准备工作做好,不要养成丢三落四的习惯,更不要自作聪明,自以为是,认为事情都在预料之中,不需太过在意。其实有的时候,事情都会因为一些小的细节上的问题导致整个工作和行动做无用功。虽然那天幸好多带了一部相机,如果不是带了两部相机,整个拍摄行动可能因此就会成为泡影。
  启示:行动之前,再检查一遍!

0 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不需要输入验证码和用户名,非常方便……

本博确保所有音乐和软件、图片
提供高质量下载,绝无死链接
更多帖子可点击文章下方分类标签

大仙音乐   □最近在听   □图片档案   □关于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