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5

奋斗(心碎乌托邦)

  刚刚下完《奋斗》这部电视剧,还没有开始看看,很久以前就听说过,但是一直没有引起我的重视了,只知道这部电视好像与青春有关,好像与励志有关,不过这样的电视剧也很多,象《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血色浪漫》等等,不过这次赵宝刚推出的大作应该不错,那么同学在群里极力推荐,阿干同学更是不睡觉连夜看完,为此还写了超长影评《心碎乌托邦》(奋斗的别名),逐个将角色点评,看来确实非同凡响,叫我如何不看。不过在观之前,我在群里胡侃,“看样子是几个男人和几个女人之间的故事啊,”同学欣闻,大惊!呼曰:甚是!
先看看剧组人员:

导演: 赵宝刚主演: 马伊琍 / 佟大为 / 文章 / 李小璐 / 朱雨辰
上映年度: 2007集数: 32 ?(24集)语言: 普通话官方网站: http://blog.sina.com.cn/zhaobaogang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再看看节目介绍

主人公为一个奋发有为的年轻人。  他有两个父亲,于是他发现两条生活道路。  他有两个恋人,于是他拥有两种情感  他有一种理想,却导致另一种现实。  他有一种最可贵的精神,那就是不停地奋斗。  当代城市主题:  表现当代人面对的生活、爱情、事业等问题的态度,具体到每一个人物。  精神层面是积极向上,坚持自我,顽强不屈。  涉及--  爱情与事业:  人对完美的追求,以及在追求的过程中所面临的困惑和窘境。  (我在这个故事里,让生活总给他们送去叫他们感到“意外的礼物”,也就是叫他们哭笑不得的礼物,那是他们只能接受的“现实”。)  两个姑娘间的友谊、嫉妒、理解等等。  其中的一个女人顽强奋斗,只为了赢得另一个女人的尊重。  男人间的竞争。  男人对女人以及女人对男人的所谓的“双重需要”。

再看经典台词

剧情:大学毕业了,大家和李老师告别,集体大喊:
李老师,请留步。我们舍不得您,非常非常舍不得您,但是我们必须告 诉您,我们必须离开您,我们必须去
工作,去谈恋爱,去奋斗,这件事十万火急,我们一天也不能等,请您接受我们离开前最后的问候。
剧情:故事刚开始高强由于没拿到毕业证跳楼自杀了,陆涛对着遗体说了这样一段话:

今天是 6 月 3 日 ,CS 团队空中狂沙解散了,高强我们以此来纪念你。高强我们不再玩游戏了,因为一玩就会想起你。高强我们毕业了,我们要工作了。每年的这一天,我们都会把我们遇到的事情讲给你听。免得你在那边觉得孤单。我希望你依然认为我们是你的朋友,我现在脑子突然乱了。以前从没想过自己的有何价值
, 只是追时髦、玩酷。以为是有性格,但谁也没有你有性格,谁也没有你酷。
你说死就死,都没有跟我们告别一声,你是我们当中最了不起的人。谁也没有你有性格,谁也没有你酷。 你的死
突然提醒我生命原来是这幺的脆弱,死亡和我们如此接近。我要回去想一想,什幺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我要想如何度过我的一生。我还要想我会成为一个什幺样的一个人。以前,我觉得自己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但高强你一死,忽然让我觉得原来所有的一切全都失去了意义。除非你告诉我,你为什幺离大家而去。现在我最怕路过网吧,因为那里到处是你的声音。我听到你在叫我的名字,叫我
“ 跳起 ” ,叫我 “ 趴下 ” 、叫我 “ 向右 ” 、叫我 “ 向左 ” 、叫我 “ 向 前冲 ” 、叫我 “ 躲闪
”。而现在在我心里,全世界的显示器都熄灭了。
再也没有 CS ,再也没有你。

0 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不需要输入验证码和用户名,非常方便……

本博确保所有音乐和软件、图片
提供高质量下载,绝无死链接
更多帖子可点击文章下方分类标签

大仙音乐   □最近在听   □图片档案   □关于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