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9

中秋狂想

  窗前有株桂花树,深夜归来,突闻花香,才知中秋已近,不自觉看看天上的月亮,不是很圆,虽然知道这个时候本不是该圆,但是知道中秋一定很圆,如果不圆肯定不会是人间所见。月虽有阴晴圆缺,但不会这一次绝对不会给人以失望,相比之下,人却不能如月般守旧,有的时候竟也连自己都不能把持,亲朋好友皆不在身边,不能花前月下,不能把酒言欢,难挡寂寞哀愁,心有萋萋。
  曾经,每当中秋月圆之时,总喜欢对月凝思,希望在它上面找到自己未来的影子,总会想像明年的这个时候的我,会和今年大不相同,希冀总会发生一些变化,让人欢喜,然而,每年的十五,却愈加冷清,总是重复上一年的现状,看不到一丝改变的影子,无数个月之初末,月之圆缺,月还是那个月,人还是那个人,只是找不到更多。有的人喜欢生日吹烛前许愿,有的人喜欢冲着流星许愿,而我则喜欢望月时寄托愿望,不是古人,却发思古之幽情,不叹前世今生,感岁月蹉跎,陡增齿牙。
  一年前的黄山之月,几天之后,又将重现人间,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人,同样的愿望,期待着不一样的明天。


《明月千里寄相思》——唐朝

夜色茫茫罩四周
天边新月如钩
回忆往事恍如梦
重寻梦境何处求
人隔千里路悠悠
未曾遥问星已稀
请明月带问候
思念的人儿泪常流
夜色朦朦夜未尽
周遭寂寞宁静
桌上寒灯光不明
伴我寂寞苦孤零
人隔千里无音讯
却待遥问终无
凭请明月代传信寄我片纸儿慰离情


点击下载高质量MP3

0 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不需要输入验证码和用户名,非常方便……

本博确保所有音乐和软件、图片
提供高质量下载,绝无死链接
更多帖子可点击文章下方分类标签

大仙音乐   □最近在听   □图片档案   □关于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