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8

炒股十日谈

还记得毕业时,06年那会,牛市翻天的情形,造就了一批一夜暴富的神话,还记得07年带头大哥何其张狂,尽管在后来的故事中,这些人多少成了最后的羔羊,但是,同学那时用小有余资进入股市小赚生活费的手段,让我至今羡慕。

三年后,今年的4月28日,我正式进入中国股市,成为中国投资行业千万股民中的一员。和所有股民一样,我也希望能够凭借自己的智慧从中投机赚取可期的生活费,于是,在同事的怂恿下,见别人赚钱眼红的我,终于按奈不住寂寞,试水了几把。先报告下战况,盈余不错,今日大盘突破2600点,为减小风险,全部出仓。最可喜的是,其中一只股票能够在最高点卖掉,真的狠狠喜了一回,老天总是让新手尝尝甜头。

可是,同事正告了下,赚钱容易,失去却比这更疯狂。理论上,只要你进入股市持股就无所谓赚钱,这只是你的市值,随时随地,都有可能翻盘的危险,套牢后,以前赚的都将前功尽弃,除非将落袋为安或者将自己的本钱收回。这番很有道理的话着实让我心凉,什么时候我能赚回自己的本钱啊。
中国的基本面是好,就目前来说,经过530的洗礼,特别是去年天灾人祸和金融危机的双重打击,股市跌到了最低,目前股市走势还算正常。希望国家日益强大,市场日益规范,企业快快成长,让GDP的增长通过股市真正还富于民。

0 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不需要输入验证码和用户名,非常方便……

本博确保所有音乐和软件、图片
提供高质量下载,绝无死链接
更多帖子可点击文章下方分类标签

大仙音乐   □最近在听   □图片档案   □关于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