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4

80后,最苦是父母

xiao d突然失踪了,我们都不知道,身边的人也不知道,我们都在猜测,这小子是不是跑到芜湖看GF去了。到现在,他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回来了。星期天打了一个电话,没有回,星期一的早上,他发短信过来,让我打钱过去,这我才知道,他的父亲因病在合肥住院了,我问他怎么样?他说不是很好,一个男人表达的极限只能简洁极限,我也没有再问。我知道,这可能意味着比较严重,我却真的挤不出来几个安慰的词句出来。唯有能做的,就是中午下班的时候,急忙跑到银行,取钱和汇钱,再无多言。

日子总是流水一样过着,无论科学发展观的活动也好,普通人的日子总是离不开生老病死,莫不为天灾,莫不为人祸。这个星期,一直忙着学习培训,不曾关注友人的动态。但是,也就是这个时候,我从YZ的空间上看到,她的父亲受伤了,上个双休,她不顾公司的繁忙任务,“一意孤行”赶回家去看望,让我分外动容。

80后的一代,总是饱受世人的非议,其实那只是一小部分人的生活,只是媒体的炒作。普通的80后的我们,其实很平凡,在父母含辛茹苦的抚养下,终于长大成人。不管社会如何复杂,不管现在如何艰难,我们终究拥有过自己的青春,拥有过幸福的童年,拥有过他们不曾享受的无忧日子。而我们的父辈,用他们的青春换来了我们的幸福,如今留给他们的,是佝偻的身板,沧桑的皱纹,多病的身躯,无尽的煎熬,他们总是说自己老了,没有什么,总是说现在你们过好,我们才会安心,谁言寸草心,谁言报春晖,可是我们又真正做了什么呢?终究到老,他们向当初一样,默默承受着一切伤病和孤独,没有任何怨言。

如果说80后的我们享受着改革的种种好处,那是因为我们的父母用他们的双手和血汗承受着改革中不成熟的巨大成本和代价,是他们在日日夜夜为我们避风遮雨。当我们小时候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不断讨要玩具的时候?当我们遭遇学习的巨额费用时?当我们找不到工作向父母要钱时?当我们为两个人的生活买房子时?回想下,我们的过去,我们的生活,难道不是么?

50是什么?50知天命,每个人都会走向50,正如我们终究会走向30,跨过去了,我们的时代交接的重任就完成了,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义不容辞,但我们不能忘记,我们今天的一切,都是我们父母赐予。感恩,就像父亲节、母亲节一样,让我们的血液紧紧连在了一起。

6 评论:

匿名 说...

说的很好,文笔也好!

匿名 说...

说得很对。
感恩吾父吾母。

匿名 说...

因为懂,所以请多做行动去表达,哪怕只是极琐碎的的事情!无论你是否生性寡言的男人!

匿名 说...

感恩

匿名 说...

我已发信慰问Lao Deng。文章读起来让人动容,好久没有这种感觉,父母两个字是每当牵扯起来都会深入内心的字眼。父母的平安是孩子的幸福。但愿80后成人的我们能学会珍惜和他们同在人间的每一瞬间,才会无悔无憾。 代留

匿名 说...

祝福xiao d 的父母 zy的父母,以及所有含辛茹苦把我们80后养大的父母!你们辛苦了!我们能活出你们希望的样子!因为我们有你们传承的扛起生活的脊梁!!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不需要输入验证码和用户名,非常方便……

本博确保所有音乐和软件、图片
提供高质量下载,绝无死链接
更多帖子可点击文章下方分类标签

大仙音乐   □最近在听   □图片档案   □关于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