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4

一部好片-《肖申克的救赎》


  我不是很喜欢看电影,长时间的泡在一部无聊的影片当中,真的是一种煎熬,但是假如我不看某些电影的话,我觉得真的是一种罪过。记得这部片子的名字应该很早,但是没有亲眼看过,只是好友的强烈推荐,让我能够真实的感受,只是我不太明白为什么她竟也喜欢这样的电影。《The Shawshank Redemption》(《肖申克的救赎》)这部影片于我来说,已经整整迟到了十年,如果放在十年前,我肯定是不能用心体会,什么是真正的信仰,什么是真正的自由,什么才叫做真智慧,这些简单而又深奥的词汇,总是让人不断的陷于遐想与迷茫。我看过很多关于监狱的影片,但是唯有这个最完美,每一个篇章,每一个细节,每一个镜头,每一段独白,没有绚烂的场景,没有豪华的阵容,有的只是最真实的生活,最真实的世界。RED和ANDY之间上演了一场伟大的友谊,也成就了一部伟大的影片。在很多的影评里我觉得自己的文字真的很苍白,也无法用更多的语言去组织我此时此刻的心情。

  我推荐这部影片,给尚未看过而又正在坚守信仰的人,我对我刚刚上线的好友说,这是一部男人应该看的电影,与爱情无关!

2 评论:

匿名 说...

这部片子也是我的最爱 另一部是勇敢的心
两部片子感动我的原因都是一个——一个男人对于自由近乎疯狂般的执著 对于信仰近乎偏执的坚持 无论是屠刀或是高墙都磨灭不了他们对于自由的渴望与热爱 无论是压迫或奴役都阻止不了他们对于信仰的追求 真正的男人!!!

匿名 说...

《肖申克的救赎》 我看过介绍重获自由的那一刻我觉得上帝都在哭泣。我最喜欢的的电影:《辛德勒的名单》《Ryan》〈放牛班的春天〉〈钢琴家〉〈小鞋子〉。。。有空再交流交流啊 呵呵
我王伟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不需要输入验证码和用户名,非常方便……

本博确保所有音乐和软件、图片
提供高质量下载,绝无死链接
更多帖子可点击文章下方分类标签

大仙音乐   □最近在听   □图片档案   □关于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