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1

学会时刻关心下属

管理之难在于管理的对象是人,人可以当作一种资源,创造不断增值的财富,但问题是人是有感情的人,意味着人对周围的事物或者自己的工作,不是像机器般麻木不仁,而是有着自己的喜怒哀乐,并会把这种情绪带到工作当中,进而影响工作。

某公司开会至12点半,作为行政部负责会议室管理的后勤,为了等到会议结束,错过了午饭的时间,会议人员则集体用餐去了,后勤因为没有通知,所以没参加。但是,用餐期间,领导要求餐后继续开会,于是行政部经理电话通知后勤准备好会议室,但是,后勤半似认真半似开玩笑的说,领导开会用餐都不带我么?经理大火,说会议用餐难道应该带你么?××××××,这句话引起了后勤的极度不满,后勤说,虽然我地位卑下,但是作为管理人员,你在明知道我还没有吃饭的情况下,且没有地方用餐的时候,指示我不断工作,与情理不合,这就是关心下属么?或者说,作为上级领导是否注意工作方法?于是,隔阂和冲突就在这一瞬间产生。
这个冲突的原因到底是后勤故意找茬,还是管理人员的工作水平问题,我想大家都有自己的判断,但是我想从企业的管理层面去分析这个问题。那就是管理人员的工作水平的高低不仅仅在于能不能很好的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更重要的是赢得下属的满意和尊重,古语说是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虽然不是帝王将相,但作为一个团队的leader,如何花费心思处理好与下属之间的关系,并通过这种关系更好的开展工作,显然比花费心思讨好上级更加重要。如果一个部门或者一个团队不能很好的团结在一起,就不会形成1+1>2的合力,弄得不好甚至会分崩离析,因此时刻关心并注意周围人的一言一行对于改进管理日益重要。  

0 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不需要输入验证码和用户名,非常方便……

本博确保所有音乐和软件、图片
提供高质量下载,绝无死链接
更多帖子可点击文章下方分类标签

大仙音乐   □最近在听   □图片档案   □关于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