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

二手的阳光

  现在住的房间,背阴,现在的办公室,还是背阴,我的生活,就是整天见不到太阳。一天早上睁开眼睛,居然发现有一缕阳光射进来,真是见鬼了,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么,爬起来一看,原来是对面楼层窗户玻璃上反射过来的清晨的,不是第一缕也是第二缕的阳光,刺的我的眼睛白花花的亮。恨死了自己为什么不能选择自己的房间,难道每天见不到阳光,这就是我的生活。

  在这之前,并没有感觉到没有阳光会有什么不适,因为以前的大办公室很大也很亮,只有我一个人的办公室,会独享几近满窗射进的阳光,每每看到闪跃在强烈光线的灰尘,总会特别的惬意,工作烦恼一扫而光,心情也变得明亮起来。而现在的办公室,又小又暗,倘若没有日光灯,即使在天气晴朗的白天,也不能显得那么明亮。
  一天隔壁的同事,在和我去向食堂的路上,说我们真的很背啊,他学着《疯狂的石头》上的台词说,没有钱,没有钱你能干什么,没有钱连阳光都是二手的,我们大笑,这不是在说我们吗?阳光真的是富人的附属哦。
  没有阳光,更加助长了我的懒惰,没有地方晒衣服,所以一般衣服都是积沙聚塔,一个月洗一次,没有地方晒被子,所以就半年让被子见一次阳光,经常给自己找个借口,因为怕去敲对面向阳房间的门,怕去争取阳光下的地盘,怕去梦见自己真正拥有的哪怕只有一米的阳光。
  没有阳光,所以更害怕下雨,偏偏山中的雨总是很多,所以梅雨季节,柜子里的鞋子、衣服都会布满白色的霉点,长时间的霉点就会长小虫子,爬得到处都是。而时有所见的雾气也总能让房间湿湿的,心情也是湿湿的,只是大家都没有阳光的时候,心情会有所好转,大家都一样。
  在这些平淡如水的日子里,我开始慢慢习惯,也开始慢慢反抗,曾经渴望,几近漠然的阳光,忽然让我明白了生活的真谛,拥有的时候就好好的珍惜和享受吧。就像空气和水,千万不要忽略,空气如风、洪水如兽的时候,你就能感觉到她的存在。所以,几乎所有时光中,你可以忘却,但生命如斯时,你最好不能没有。

0 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不需要输入验证码和用户名,非常方便……

本博确保所有音乐和软件、图片
提供高质量下载,绝无死链接
更多帖子可点击文章下方分类标签

大仙音乐   □最近在听   □图片档案   □关于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