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4

珍惜你的现在

原来《蝴蝶效应1》有两个结局,这是我所不知道的,一个是导演剪辑版,最后的结局是埃文看到的录像是自己在母体的生命,他选择了让自己没有来过。另一个温情的剧场版,埃文烧掉所有的日记,擦身而过,不再回头。当然,剧场版的逻辑性远远比不上导演剪辑版结尾在剧中的层层铺垫,我看到就是残忍,也是导演想要表达的结尾,无比震撼。

蝴蝶效应,将混沌理论表现得淋漓尽致。最初接触这个理论还是小学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们,将一滴墨水滴进杯子中水里,墨水的水分子的扩散是没有规则的,杯中呈现出的结果有很多种。我从中学到的一点就是,在这个世界上,人和人的认识,是随机的,从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每个班的同学都是不一样的,工作了更是一样,恋爱了也是一样。但是和片中的主人公不同的是,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过去,无法选择自己的父母和出身,无法选择自己的同学和朋友,无法选择自己的爱人,因为无法重头开始。
很多人都会问一个问题,如果上帝给我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或者我们有月光宝盒,我会怎样来过呢呢?叛逆的人选择听父母的话,经常逃课的人选择上学时好好读书,背信弃义的人选择好好珍惜自己的朋友,伤心分手的人选择一辈子的爱。但是就像菱形一样,当一个角度变了的时候,牵扯的是整个图像的变化,可能结果远不是你想要的那种,就像片中告诉我们的一样,美好的愿望只是一厢情愿和空中楼阁,也许你重来的结果就在于,你存在的价值根本就是不该来到这个世界上,你怎么办?
所以我们不是埃文,我们无法选择重来,我们只能选择剧场版的结局,烧掉日记,过好自己的现在,珍惜你的拥有,努力使我们的今天比昨天更好一点,这是我们唯一能够选择的。
不要让今天的一切成为明日不能挽回的一只不断远去的蝴蝶。

0 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不需要输入验证码和用户名,非常方便……

本博确保所有音乐和软件、图片
提供高质量下载,绝无死链接
更多帖子可点击文章下方分类标签

大仙音乐   □最近在听   □图片档案   □关于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