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6

守望07

  还没想好标题就已经开始,与其让自己勉强想好标题,不如还是随心一点比较好。本来生活就是随意,何必强求规则。2006年已经过去,最近的总结很多都提到这一点,而我却始终不能相信,因为我又老了一岁,可能不仅仅是我,应该是所有的人都是一样,如果按照老爱的相对论,那我们都没有变,实际上在自欺欺人。2006年,是我不平凡的一年,发生了很多的事情,认识了很多的人,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只是去年的诸多事情竟然毫无例外的延续到了新的一年,没有完成如何思考未来,不想清楚如何计划现在。站在新的一年的门槛上我竟然发现自己依旧懵懂。
  我的头说,过来也有半年了,可问过自己有什么收获,我说不知道,我明白他的意思,他对我的表现似乎不太满意,其实我自己心里是很清楚,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也知道自己在作些什么,只是我不能表达给周围的人,我只能这样,明白这样不对,可是没有办法。头的心是好的,他很看重我,希望我在不久的将来能坐上他的位子,在他的面前我却说出我对这个位置没有兴趣这样的话,可能令他失望了。他对我的要求太高,我唯恐承受不了,他把我看作是他的希望,却发现他和我本就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他在努力塑造我,努力将我从学校里的那种懵懂拉出来,而我,依然保持着自己的那份希望。
  公司所有06年的计划已经超额完成,所有考核已经全部结束。考核的时候,考核组的人让我背"八荣八耻",我苦笑,这种学校早已摒弃的考察方式竟然在机关重现,我无语。年长的同事能躲就躲,能逃掉的也逃得差不多了,也很难为他们。当我痛快淋漓脱口而出到第二句时,他说可以了,不需要背了,完全通过,我暗笑。考核剩下的工作,同事们的说法就是等着年底发奖金了,好似全年的付出就为了等待片刻的收获。
  我已经开始渐渐融入周围人的生活,虽然我总以一个外人的眼光打量这个小小的世界,但一些人对我的好,我总是可以看见。经常性的就是忙完一整天的工作后在自己空荡的房间里听着那些思绪沸腾的旋律,想着远方的一群朋友,好想问问他们过得怎样,虽然知道彼此生活并没有多少改变,虽然知道自己不清楚要说些什么,但总是情不自禁喜欢拿起手机拼命的拨打这些熟悉的号码,去寻求暗夜里孤独的慰藉。也正是在这些号码反反复复的选择之间,指间不断流失着一群远去的人和事。

0 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不需要输入验证码和用户名,非常方便……

本博确保所有音乐和软件、图片
提供高质量下载,绝无死链接
更多帖子可点击文章下方分类标签

大仙音乐   □最近在听   □图片档案   □关于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