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2

禽流感卷土重来?

  东方网记者靳慧报道:中国卫生部发布消息称,安徽省卫生厅1月9日通报,安徽省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该患者李某某,男,37岁,农民,安徽省屯溪人。2006年12月10日发病,临床有发热、肺炎表现,经当地积极救治,于2007年1月6日痊愈出院。2007年1月8日,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样本进行检测,禽流感病毒(A/H5N1)核酸和血清抗体均为阳性。      
  据中新网报道,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定义、中国诊断标准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安徽省人禽流感防控专家组诊断该患者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      
  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卫生部门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并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严密的医学观察,未发现异常临床表现,所有密切接触者已于2006年12月29日全部解除医学观察。农业部门未发现当地有动物禽流感疫情。      
  该患者的有关情况,卫生部已向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地区和部分国家通报。

  上面的新闻应该可信,但是并不是很多的人都知道,虽然禽流感已经远去很长时间了,但是恶梦似乎并没有远去,也许在我们最不经意的时候来到我们的身边。国人似乎总是好了伤痛忘了疤,这样的情形真的是很多。所谓警钟长鸣,还是不要大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比一切都来的重要。还要经常运动,锻炼身体比那些无论是中药还是西药都来的管用。
  不过自从到这边来,很长的时间都没有运动,想跑步但是没有养成习惯,所以最好就是学会一门运动,无奈我喜欢足球,这里的条件似乎并不适合开展这类运动,没有像样的场地,关键是没有志同道合的同志。想爬山,但是一个人总是没有闲情逸致,总期盼于朋友在自己的身边了。整天呆在办公室里,长时间面对电脑,眼睛的视力已经下降得很是厉害了,脱离眼镜是很困难得一件事情,对于不常戴眼镜的我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就连吃饭到食堂这点小山坡却也爬的颇费些力气。以前绝对不是这个样子的,照这样下去,身体迟早是要跨的。
  冬季是个美好的季节 ,可以享受飘飘洒洒的雪花和冬日里暖暖的阳光,但是我们在享受美好冬天的同时千万不要忘了要保护自己的健康。

0 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不需要输入验证码和用户名,非常方便……

本博确保所有音乐和软件、图片
提供高质量下载,绝无死链接
更多帖子可点击文章下方分类标签

大仙音乐   □最近在听   □图片档案   □关于大仙